我根本顾不上搭理他,我把自己缩成一团,蹲在地上,一边抹眼睛一边道歉。
“对不起,我对不起你,我对不起你们……是我没用,是我什么都做不到,是我总是莫名其妙……对不起,我真的错了……什么时候,什么时候我才可以不用这样……不、不用让别人不开心,不用心里总是过意不去……”
“我知道自己亏欠太多了,可是我又能拿什么去补偿呢?我连自己的命运都决定不了……可我依旧在源源不断地制造麻烦,制造、斩不断的东西,我什么都做不到……悟空,悟空——我什么都做不到——!”
要是我不是这么个没用的人,要是我不用做这么多无谓的挣扎,要是我能像大家一样去保护别人而不是被别人保护着,要是我能够做到事事有回音,能够好好对待别人对我的那份心,要是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因我而起因我而灭——
可是我注定是个庸碌无为的凡人啊。
我在天意的裹挟下身不由己,我在自己的枷锁中辗转反侧,我看到了一颗又一颗赤诚火热的拳拳之心,却什么都不能做,什么都不敢做。
我知道别人对我好,想着我,照顾我,且都不是人家天生就该做的事。
我知道世间最难得就是真心,是独一份的热爱和珍重,可我好像在放任自己不知不觉地抛去这一切。
如果不是我,如果经历这一切的不是我,如果我可以平凡平淡地活着……“笨,笨死了。”有双温热的手难得这么温柔地将我从深渊中唤起,“老想着怎么怪自己怎么跟别人道歉,你倒是问过别人的意见了吗?”
“取个经而已,轻轻松松的事情,一大一小在这里鬼哭狼嚎像什么样子,出了事自然有俺老孙给你兜底,那几句‘大圣’不会让你白叫的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